不会更文的宝宝

坑品是什么I don't know.

不知春归|双曼

不知春归

天下太平久了,人们总是会忘记生活本来的狰狞。
于曼丽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忘记了过去的人,在她靠在汪曼春肩上和她抢遥控的时候,在她看着汪曼春一口一口认真虔诚地吃完自己煮的粥的时候。哪怕这些亲密都是汪曼春为了接近明楼制造的假象。
大学时候环游回来的室友曾绘声绘色地和于曼丽说东南亚的贫困:穷人家的女孩子很小就被卖作妓女,男孩儿就只能注射激素当做人妖展览。于曼丽瞪着大眼睛表达自己的惊讶和同情,心里直泛恶心。
于曼丽十三岁到二十岁的档案都是空白的,这是王天风把她从牢里接出来的时候送她的礼物。现在这一切又被翻了出来,这在她的计划之外,却又觉得释然。她每日反反复复的思索自己对汪曼春说的那些真真假假的过去,连自己都要相信这是真的。王天风说她是没心的人。的确,于曼丽自小比别人少一点喜怒哀乐,连出生时都只哭了一声便无趣地打了个哈欠。她大概是把所有的喜怒哀乐都绑在汪曼春一个人身上。
只可惜,她和汪曼春始终一个在枝头,一个在湖底。
于曼丽曲起两条腿窝在椅子里,敲敲打打删改着下午明台要用的发言稿,不经意的一眼,就看到长在她桃枝尖儿上的汪曼春出现在玻璃墙那头。
天已经很冷了,汪曼春臂弯里搭着脱下来的羽绒服,走向相反的方向。
于曼丽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从折射变形的身形里看出她瘦了,只能捧起咖啡掩饰地喝了一口否决自己心里可怕的期待。
汪曼春的妆容精致如常,原本一头漂亮的长发剪得清清爽爽,却依旧掩盖不了一脸倦容。
明台正翘着两条腿跟着ipad左右晃,没功夫搭理汪曼春。
“你们要怎样才能放过我叔父?”汪曼春提起沉甸甸的皮箱要往桌上搁,“你出条件……”
“曼丽,你又死哪儿去了,快给客人端壶茶。”
汪曼春顿时不知道这箱子是放下还是不放。
明台抬起眼皮偷看一眼汪曼春的反应,笑得像只狐狸。
“曼丽,别来了,客人不想看到你。”
汪曼春彻底乱了阵脚。
于曼丽还是沉着脸端了壶花茶进来,给明台沏茶溅了一桌水珠,明台捧着ipad缩起脖子噤若寒蝉。
汪曼春还是放下了箱子,坐下等于曼丽给她倒一杯茶,于曼丽却低着头出去了。
明台抽了张纸巾扁着嘴擦桌子,闷声道:“这事儿你找我没用。别说我,连大哥都不知情。大姐最喜欢曼丽了,怎么可能任人把这些事拿出去乱说……”
汪曼春走的时候低着头,她怕自己看到不该见的人。可是于曼丽靠着墙,两手藏在袖子里,单薄得让人心疼。
汪曼春看着她,也不知怎的就冒出一句:“我上次买了件大衣,忘了给你了。”
于曼丽还是定定地看着某一点,声音轻轻软软的:“留着吧,反正你现在也能穿。”
这天晚上汪曼春做了个梦,梦里她又回到明氏大楼里,把于曼丽拉进怀里,吻她一直轻笑的嘴角,告诉她我想你了。

评论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